《艾伯科技助力中天钢铁建设「5G数字工厂」深入挖掘「5G+工业互联网」发展机遇》-东方财富网

领先的5G产品及专网方案提供商 - 艾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「艾伯科技」或「本公司」,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「本集团」;股份代号:2708.HK)欣然宣布,本公司附属公司深圳市艾伯通信有限公司(「艾伯通信」)今日取得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(「中国电信」)常州分公司(「常州电信」)5G专网采购中标通知书,助力中天钢铁建设「5G数字工厂」,深入挖掘5G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。

 

此次与中天钢铁的合作,本集团将充分利用自身5G通讯产品及智慧物联网的技术优势,推进中天钢铁第三炼钢车间的天车远程驾驶项目,助力中天钢铁建设「5G数字工厂」。该项目借由5G网络连接远程操控系统,通过视频监控、控制摇杆等方式,进行天车远程操控,极大地提升了安全性、舒适性、精准性及实时性,从而提高了天车的作业效率。

 

此次合作,是艾伯科技在「5G+工业互联网」领域的又一新尝试。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,5G 和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创新发展,将赋能工业行业数字化转型,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。2019年工信部印发的《「5G+工业互联网」512工程推进方案》明确表示,到2022年,将突破一批面向工业互联网特定需求的5G关键技术,「5G+工业互联网」的产业支撑能力显著提升。预测到2022年,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可突破9,000亿元。

 

集团主席黎子明先生表示:「此次中标,意味着本集团的5G专网设备能够在复杂工业环境下实现稳定运行,具备相当的成熟度及在多行业多领域推广的可能性,受到了电信运营商和行业客户的广泛认可。未来,随着『5G+工业互联网』应用场景加速拓展,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大,短板弱项逐步补强,未来5G和工业互联网将实现更广范围、更深程度、更高水平的融合发展。本集团将继续通过深度融合5G、数字科技技术,与垂直行业应用场景结合,深入挖掘5G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,形成有竞争力的5G数字科技产品、解决方案及服务,维持行业领先地位。」